透明文手不定期诈尸中
叫我阿辰就行啦!!

【秀业】与你一同老去

非常非常短的摸鱼

想看老头子状态的秀业二人感觉会很温馨ww

---------------

 

浅野学秀一推开门就是自家恋人坐在沙发上发呆的场景。


“有什么事吗?”他在沙发的另一端坐下,捏了捏恋人原本搭在膝盖上的手。长达几十年的同居生涯让二人对彼此的每一个细微的表情变化都了如指掌。


赤羽业抿起了嘴,沉默了许久才闷闷地说:“亚佳里……死了。”


“亚佳里?潮田亚佳里?”浅野学秀想了一小会儿旋即反应过来,那是个爱笑的黑发女孩,和赤羽业是初中同学,还曾是演艺界的知名艺人“磨濑榛名”。当她宣布要退出演艺界嫁给一名中学教师时所有人都跌破了眼镜——浅野学秀记得当时赤羽业还兴冲冲地拉着他去参加了那场小小的婚礼,两个人都在伴郎席上笑僵了脸。许多年过去,女孩大概早就变成了老妇,只是没想到她的离去如此之快。


“什么时候的事?”浅野学秀看向对方沉默的侧脸。


“今天早上……遇见渚的时候,他告诉我的。”赤羽业回想起在车站遇见潮田渚的情形,多年未见的好友仍是像初中时一样温和地笑着叫住他,“业

君。”

他难掩惊喜地回头,“渚。你一个人?怎么不见茅野……亚佳里?”


“哦,她走了。”水蓝色短发的男人垂下头轻笑,“就在两天前……她走了,先我一步。是我亲手埋的她。”


“……”赤羽业不知道该作何表情。“节哀。”他干巴巴地吐出这两个字。


“嗯,我没事的,”潮田渚笑着摇头,瞳孔里却是深不见底的哀伤,“浅野君最近还好吧?”


“他?……挺、挺好的啊。”


“真羡慕你。”他拍拍他的肩,“我走了。”


赤羽业握着恋人的手心乱如麻,他只能回想起潮田渚临走时单薄萧瑟的背影——从前如同光芒般的暗杀天赋在男人身上已看不见半点影子,就像全身力气都被抽空了一样。而他光是想象浅野学秀死在自己的眼前,那画面便令他感到撕心裂肺的疼痛。“要是我也在你之前死了我会很遗憾的,看不见你为了我哭出来的样子。”他开玩笑似的说。


“别说这种话。”浅野学秀反手将他的手握得更紧,紫色的眼眸认真地凝视着他:“答应我你不会在我之前死去——就算有一个人得先受到死亡的召唤,我也宁愿那个人是我不是你,即便那样要把你一个人遗留在世上。”


赤羽业低下头红着脸嘟哝:“都是老头子了还这么肉麻……”


“是真的。”浅野学秀笑着将他一把搂进怀里,“等你也到了那边,我会在死神的脚边迎接你。”


死神或许可以暂时将你我分开,但他无法阻止我重新拉住你的手。

 

Fin.


评论 ( 3 )
热度 ( 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辰-万年求勾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