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文手不定期诈尸中
叫我阿辰就行啦!!

【茄花】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bug巨多的鬼畜脑洞,某种意义上的all花(?)


有借用茄哥配音视频里的角色,多数是玩梗()雷到您的话非常抱歉orz





01


花少北从一片黑暗中醒来,发现自己正站在一处看起来广袤无垠的荒原上;地平线的尽头黑云笼罩,隐约能见一座屹立的城堡。




“那是魔王城。”



一道带着笑意的声音蓦地响起;花少北悚然回头,一位身着英伦风棕色大衣的男子站在他身后,头顶上一行标识熠熠闪光:


『爱讲脑筋急转弯的魔法师 麦扣』



“幸会,勇者阁下!”男子朗声道,“让我们齐心协力、一同出发去打败魔王,还这个世界一个和平吧!”




花少北呆然凝望他数秒,喃喃道:


“要穿越的话,为什么不来个仙侠世界,偏偏搞这种奇幻RPG风啊……”




“您不懂啊,阁下!”


魔法师紧握双拳,痛心疾首:


“近年来阿b已是西幻异世界的天下;不管本世界设定如何粗略、情节如何老套,冠以异世界之名便能变现大批流量……”



花少北大受震撼,一时竟忘记接梗:异世界人士竟也熟知小破站风物,实在令人始料未及。




“……那这种套路,就是召集伙伴打败boss,通关就能回到原来的世界?”他努力思忖,“然后你就是……我团队里的法师?”



“正是如此。”名为麦扣的魔法师微笑欠身,“我原为专处理魔法相关案件的探长,精通各类魔法知识,勇者阁下大可放心。”



曾被环球影城认证的麻瓜花少北期待发问:“那你会用啥魔法?”


“不会。”


“……?”




“处理魔法相关案件又不需要魔法……”麦扣委屈巴巴,随即语气一转:


“……但是我特别擅长魔法脑筋急转弯!请听题,某个人一顿自助餐为什么能吃四十个汉堡?——因为他在嘴里开了个传送门……如何?”




“这算个毛的魔法师啊!!”花少北没忍住咆哮,“而且你没有魔法要怎么打魔王啊?!”



(并不算魔法师的)魔法师对花少北略一挑眉,从大衣内侧口袋猛然掏出一把左轮,露出哈利波特举枪表情包的同款兴奋笑容:


“这玩意儿不比魔杖好使多了吗?”


“…………”





02


被上天所选中的勇者与物理派魔法师就此踏上光辉征程——



“……个鬼啊!就我们俩要打魔王也太不靠谱了吧?而且这么偏的破地方真的找得着同伴吗?”



“无需多虑,”魔法师神秘眨眼,“既有异世界穿越,便一定有天降系白给美少女,此乃故事运行的不二法门。”



话音未落,风声呼啸,有物体从天而降砸入勇者怀中。金灿灿的标识先其一步占据花少北的视野:


『勇者的专属女主角  茄酱』



女主角既有身轻如燕之态,又有弱柳扶风之姿;此刻置身花少北臂弯里、用盈盈蓝眼凝望着他,让他只觉一阵恍惚:从未见过这样的女孩……



女主角是纸片人。字面意义上的。





“勇者大人!”名为茄酱的女孩(纸片)发出娇呼——拆分来讲,亦可称作娇柔造作式高呼:“请让我成为您的妻子,为您光辉的讨伐出一份力吧!”




花少北内心震动——就算他已接受自己进入从零开始的异世界,也很难马上接受自己的老婆真的变成纸片人……



一旁的魔法师望见他纠结神色,温柔接话:


“阁下可是烦恼于不愿与女主角发展关系?”



“兄弟,我觉得这不是能直接在本人面前说的……”花少北叹气,同时默默摆正(?)女孩,“好吧,你有什么办法?”




“太简单了,”麦扣喜孜孜道,“通常,如果不想和女主角发生关系,只需选择和男二号——也就是不才在下成为cp即可!实在难以抉择,也可开启一夫一妻制后宫……”



“这种后宫根本让人高兴不起来啊!!”





花少北一阵头疼,他转向女主角,搬出自己中二时期常用拒绝告白借口首位:


“对不起,其实我是宇智波佐助,我在老家木叶村已经有了个男朋友鸣人;等打完这场仗,我就要回老家和他结婚……”



“你骗人,”茄酱泪眼婆娑,“你怎么可能是宇智波佐助?佐助最喜欢吃番茄,你那么讨厌小番茄……”



“……”勇者一瞬间无言以对。他眼一闭心一横,掷地有声道:



“谁说我讨厌番茄?这个世界上爷最爱的就是番茄!”





03


虽说失恋,情深根种的女主角(纸片)还是进入了花少北的后宫——不对,是勇者队伍。



三人小队跋涉许久,终于在荒原上遇见第一只敌方怪物:看上去似乎通常现身于不明网站里的粉色触手怪。




“可以开始打怪了吗?我要怎么做?”花少北跃跃欲试。


似乎感应到他的兴奋,触手怪蠕动靠近,发出克苏鲁风格嚎叫;大红标识与绿色菜单旋即占据他视野:



『触手怪  vs  勇者 花少北』


『技能选择栏:1. 玩水  2. 喇叭  3. 土化』




“…………”


花少北无语凝噎——且不论充满槽点的技能,难得的异世界战斗,偏偏是一点都不酷的古早回合制……


『噔噔蹬蹬♪  Ready start!』



『触手怪 对勇者 使用了技能  缠缚』


『勇者 被命中了!』



勇者内心吐槽之际,战局已然启动:随着技能使用提示,对面的先手方怪物将触手伸长,顷刻间缠住他的大腿、腰部与胸口。



“……等会儿?为什么我现在用不了技能?”




“此乃回合制游戏特色——一方使用技能完毕,另一方才可发动攻击。”


麦扣面色不忍、双手合十,目不转睛凝望眼前显然无法详细描述的景象,“万分抱歉,我也无法出手相助……”



“不用担心的,勇者大人!”茄酱面带潮红,握拳鼓励道,


“自古对波左边必输,您只需要好好享受就够了!”


“享受啥啊?!”




堪堪撑过一回合,花少北迫不及待摁下技能键:


『勇者 对触手怪 使用了技能 土化』


『效果拔群!触手怪变成土了!』



音效响起,地面陷落,怪物方圆一米内所有生物(包括近旁杂草)均化作尘土。然而疏于锻炼的宅男勇者并无欣赏特效之意,只扶着腰艰难吐槽:“我这辈子再也不想在网盘以外的任何地方看见触手了……”



魔法师指向自地平线尽头涌来的大批粉色触手,露出遗憾神色:“那恐怕有点难……不然,阁下先闭上眼睛?”





——好比电影中途陡然切入的转折片段般,伴着007电影背景音响起,天地间飞沙走石风云变色,其间传来低沉旁白:


“所谓杀手,绝非舞枪弄棒的莽夫,也不是残暴嗜血的恶徒;——而是要做一台没有感情的,机器。”



残影闪过,大批触手在此番叙述中爆为碎片。救场者于重重尘霭中现身,光洁的头顶与闪光的标识一样夺目:


『莫得感情的杀手  47』




三位异世界原住民中画风最为写实的3D杀手缓步上前,在望见花少北的瞬间BGM骤停,转而执住他的手。


“您愿意和我以结婚为前提交往吗?”



“……你刚刚说杀手要什么来着?”





04


“各位,停一下好吧。”花少北掩面哀叹,“我不道这是不是异世界福利,但我不是后宫党你们知道吗——我甚至都没看过约战以外的后宫番!”



三位冒险伙伴俱露出无辜狗狗眼看他——此时他们已抵达城堡下沿,作为坚定纯爱战士的勇者一路以来身置轮番示爱与争风吃醋的中心而无可奈何,宛若面对妃嫔争宠的无能昏君。




“勇者大人,您无需如此排斥他人之爱!”女主角热切道,“常言道,爱是最强大的武器;就算我们无法陪您太久,这份力量也一定能帮助到您!”



“不错,鬼○之刃和哈○波特都证明了这一点。”魔法师环抱双臂,微笑颔首,“纵使生死无常,死去的人也可以通过爱的媒介活在他人心底……”




“这是两个话题吧……而且你们为啥突然搞得像临终场景似的啊?”



……不知是否为验证此flag,压在城堡上空的黑云中闪电劈落,天地昏然变色;勇者(物理意义上的)两眼一黑,再睁眼时身前已空无一人:



“——我们大概无法再陪着你了,魔王城只有被选中之人才可进入……”


“但是不要怕,你不是孤身一人,带着我们的份幸福快乐地活下去吧!”




伴随着消散于空气中的袅袅余音,天空上方浮现三人漫画特效般的微笑大头照。花少北呆然仰望许久,悲愤道:



“到底谁TM想出这么铸币的异世界和这逼剧情的啊??”





05


花少北屏息凝神、迈步进入城堡。城堡内里,黑色基调的楔形大厅尽头是高高的哥特风王座;座上人身着黑袍、红发异瞳,头上长着形似山羊的尖角,对他露出平和微笑。



“欢迎光临魔王城;恭喜你来到最后一关,勇者。”



不同于魔法师的抑扬顿挫、女主角的柔媚、杀手的低沉,魔王的声线听来清爽自然,与城堡阴森氛围格格不入。花少北一瞬间几乎被其中巨大的熟悉感带得晕晕乎乎;然而他随即想到前一幕场景:


“……跟我一起来的那些人怎么样了?”




“啊、这个不用担心啦,”魔王歪头露出宽慰笑容,“只要你打倒我、通过这里,就能找回你的伙伴们了——王座后面就是召回点哦。”



“……身为boss,你这么贴心真的好么?”花少北忍不住吐槽。




对面人眨眨眼,双颊飞上两朵红云。


“那是在对我表达好感的意思吗?好吧,其实如果你要选择打败我之后把我收入后宫的路线,我也不是很介意……”


“——所以说你们这帮人为什么都白给得这么快啊!这是你们世界的特色吗?!”





魔王忍俊不禁地连连摆手,半晌方再度发问:


“那你喜欢这个世界吗?”





“……”


勇者语塞了一瞬。


“说实话,真的遇到了很多麻烦事;各种诡异的设置,还有一堆怪人……”


“……但是,好吧,还蛮开心的。”


“所以——嗯,谢谢你,番茄。”



“是你创造的这个世界吧?”





王座上,身披黑袍的王沉默了。


“北子哥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呢?”



“最开始的时候?不过之前只是猜测,刚刚才确认的。”花少北耸耸肩,“看到你之后才突然想起来我在来异世界前发生了什么。”



“很老的套路罢了。”魔王的笑容平静如一潭死水,抓着扶手的手却青筋乍起,“试图救人,被卡车撞到——总之,那只不过是让你来到这个世界的手段,不用在意也可以。”




“既然回不去旧的世界,索性像异世界动画的主人公一样抛弃过往,就在此安居不好吗?你不是说,你喜欢这个世界吗?”





“……我很喜欢这个世界,因为这是你创造的……”


勇者目不转睛地凝望着王座上与恋人酷似的身姿。


“但是,就是因为这样,我才不希望你让它继续运转下去。”


“我回不去原来的世界,可是你呢?番茄?你不能不回现实啊。”




魔王的眼神几乎像在哀求,然而狠心的勇者视若无睹,只是调出了技能面板:



『勇者 对勇者 使用了技能 土化』


『效果拔群!勇者变成土了!』




音效响起,眼前场景分崩离析;花少北望向形象逐渐变回记忆中恋人身影的魔王,露出满意的笑容:“……看来我没猜错你的思路。”


世界陷落于黑暗之刻,有一个吻轻轻落在魔王唇角,像一片冰冷的雪花,一触即消。





06


魔王——老番茄从一片黑暗中醒来,发现自己正身处熟悉的房间。



没有荒原,没有魔王城,一切都是再眼熟不过的景色。




那状似傻乎乎却相当硬心肠的勇者与簇拥其身侧、深爱着他的角色们——当然,也不曾存在过。



他望向床头的黑白照片,心想:或许这才是我从零开始的异世界。




fin.



适应一个失去恋人的世界,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呢







隐藏结局是北子哥抢救成功的if线,不喜欢be的小伙伴可酌情选择观看,不想破坏文章完整性也可以不看qwq



评论 ( 16 )
热度 ( 148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辰-万年求勾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