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文手不定期诈尸中
叫我阿辰就行啦!!

【茄花】番茄学撩


突发奇想,试写一个第一次面对情感问题手忙脚乱的纯情且茄


oooooooc,发完这篇文就被茄哥反黑站抓走


雷到您的话非常抱歉orz






01


诺奖歌手鲍勃.迪伦在其曲中有云:“智者不入爱河。”



此话就逻辑学层面而言具有双重解读角度:正则有理智之人不会轻易对他人萌生感情,反则……再聪明的人,被爱情击中时也只能是傻瓜一个。




“……这大概就是为什么茄哥今天的表现如此憨批吧。”某幻感叹,“茄帝,真不是小弟故意要冒犯宁——但是你确定你和花绕北说话的时候没有被鬼上身吗?”



他对面的老番茄以手掩面,整个人肉眼可见地要从一颗饱满的红柿子蔫成一块柿饼;今日团建本为阴阳怪气排除帝中帝私下策划的一场助力一哥与其暗恋对象增进感情的心跳活动,然而活动男主人公的表现实在令人难以称道——素以优异头脑与风趣言谈为名的复旦之光仅仅坐在心上人身侧便小脸发热、言语混乱,连正眼都不敢往旁边给上一个。



若是情感经历丰富者,恐怕从老番茄此副羞涩似初恋少女的情态即可瞥见端倪;然而不知是幸或不幸,他的心属之人恋爱细胞近乎为零——纯情傻瓜碰上迟钝寡王,这场博弈的结局注定只能是媚眼抛给瞎子看。



“不是,你16年的时候不还能主动去勾搭他吗?”见识过昔日自闭青柿子的lex大惑不解,“怎么现在你都走出自闭了、大家也都这么熟了,你反而还比当时更怂了呢?”



“那当时我还只是被他好看的皮囊吸引,还没有沦陷于他闪光的灵魂嘛!”老番茄据理力争,“现在我所面临的是全新的未知领域、想和他发展的是一种截然不同的关系——这种情况下不知道如何处理不是很自然的吗?”




“诶、所以只要茄哥能学会怎么处理这方面的关系就行了对吧?”



窗边,先前一反常态沉默的中国boy霍然转身,摩拳擦掌,眼中闪烁兴奋光芒;沙发上三人俱背后一寒,其中每年定番遭其整蛊的某幻更不忍卒读地转头闭眼。


“不会有错的,”交际之星言之凿凿,“老番茄现在缺的只是一点恋爱手法——换句话说,就是学怎么撩人!学这种事,对咱二哥来说能有什么难度?”




02


老番茄第无数次抬手又放下,同时饱含痛苦地闭眼试图切割自己心中的羞耻心部分;来自好兄弟的谆谆告诫回荡于他耳畔:“茄帝,你们俩的感情基础绝对深厚,但要想让这种感情朝爱情转变,那一些表达好感的话就必不可少!”



……听来的确合乎情理,但这和『熟读背诵土味情话并加以运用』真的有关联吗?老番茄对此万分怀疑。然而不积跬步不至千里,恋爱方面虽无经验但仍秉持勤学多练之风的好学生还是决定先加以尝试再说——简单来讲,死马当活马医看看吧。




他终于下定决心摁响门铃,片刻后门锁开启,门口身着家居服的花少北冲他露出笑脸;大概因先前群内已声明本日团建并无视频拍摄任务,此人着装看上去随意而毫不设防,反而散发别样魅力,足以让纯情少年心跳飙升至一百八十迈。



老番茄故作镇定回以寒暄,想起脑中剧本,随即深吸一口气上前一步,指尖轻触身前人脸颊;察觉到对方疑惑而略带震惊的视线,他竭尽所能展露纯良笑容:“北子哥,你脸上好像有点东西?”



花少北眼带茫然,就着他指尖触及轨迹在自己脸上胡乱揉了两下,不解回应:“没东西啊?是昨晚熬夜冒痘了?”



老番茄随之一愣,思路被其话中信息自然而然带偏:“你熬夜了?那今天不会累吗?需不需要再去休息会儿……”



“不用不用……呃,所以到底是有点什么?”


“不其实没什么……好吧,就是有点——有点帅气……”



太尴尬了,老番茄在脑内闭眼掐人中,无师自通领悟花少北罹患尴尬症成因;身前人呆然打量他,在他忍不住开始找地缝之前开口道:“……番茄,你今天怎么有点异常?”



老番茄面上撑起涓滴不露的微笑,内心受到一万点伤害倒地:“怎么这么说?”




对面人冲他环抱双臂故作深沉神色,不出片刻即憋不住笑出声:


“异常——异常可爱啊!”


“………………”



花少北乐得前仰后合,一边拉着老番茄进屋一边饱含赞赏意味地狂拍他的背,末了疑惑看向身侧脸红成一颗纯正西红柿的青年:“哎、番茄,你怎么会想到要学这个?突然刷到抖音土味情话小视频了?”



老番茄:……


是他班门弄斧了。




03


“我就说中国拜不靠谱吧!”当日团建之后的总结会议,某幻义愤填膺,“花绕北这种土味的King,你跟他比这个简直就是以卵击石——我们茄哥这么单纯不做作的人,还是适合走细水长流的温柔暖男路线!”



若要说暖男作为,左不过体贴入微、嘘寒问暖;思及老番茄其人本就颇具此类气质,青岛暖男特别提出进阶版攻略——针对敌人最为薄弱的方面展开温柔攻势,定然事半功倍。



花少北的欠缺之处并不难找:不忘初心的懒蛋主播忽视最多的方面即在日常起居,作息混乱饮食随意自不必云,每逢换季各类流感更常有中招,可谓是连马斯洛金字塔的第一层都爬不上去。老番茄就此对症下药,从状似无意的闲聊式提醒铺开及至生活方方面面的叮咛,在微信聊天记录里一路走上金牌男妈妈的康庄大道——又或许是歪门邪道……




好学生的另一大特性便是在满分答卷之上总会试图寻求更多附加分。老番茄思来想去,日常事务未免失之冲击性不足、而感染力强如雪中送炭又实在机会太少。



好巧不巧,某个深夜他例行蹲守心上人下播预备发去晚安提醒,正好听见对方无意中提起生病问题;或许因熬夜所致思维能力巨幅下跌,老番茄手上无意识摆弄微信,脑内妄想随之飘然:虽然绝不希望他有所受苦,可如若那人因病倒下,我能对他悉心看护、送上温暖照料,如此雪中送炭岂不美哉……




待他回神,自己的心声已以某种简洁而有力的形式出现于消息对话框中:



恰恰儿:哥


恰恰儿:你哪天能生个大病




“——?!”


老番茄手一抖,差点把手机屏幕按裂。




[你  撤回了一条消息]


恰恰儿:对不起北子哥对不起对不起


恰恰儿:发错了!!错了 


花大杀手:?


花大杀手:你对谁说话呢


恰恰儿:真的对不起orz我不是想骂你TUT


花大杀手:不是说这个


花大杀手:我是说你原本是要发给谁?


花大杀手:居然把我们温柔善良的番茄逼得直接说出这种诅咒,是谁???!!!你说名字,兄弟帮你揍他!!!!!


恰恰儿:……………… 




04


“小学生,这都太小学生了。”lex大摇其头、发出重重叹息,“没听过那什么、大人都是直接用勾引的吗?”



“勾引的第一步,抛弃人性——人类是有极限的,阿茄,不要做人了!”



我的确快做不了人了,老番茄绝望想。北子哥肯定不可能察觉到我的真实目的,只会觉得我脑子有点大病——就连我自己都这么觉得……



但猛士失意已矣,仍勇于面对惨淡境地;心有皓月高悬,奔其而去的信念终归还是占据上风。老番茄重振旗鼓,向昔日老师在另一方面再度求教;计划定下,他怀抱破釜沉舟决心向花少北发去单独约会邀请。




纵观人类桃色历史,『勾引』之要诀总聚焦于各类直接或间接的身体接触;自埃及艳后向恺撒展开的毛毯至现代绿茶女的冰激凌,其暗示皆在此间。



老番茄决心充分发扬这一精神——约会当晚餐桌上,他彻底放弃社交距离与羞耻心,改换座位、将座椅与餐盘皆紧邻住花少北而坐;然而还不待他下一步动作进行,对方直接朝他盘中靠近,眨眼间他盘内肉丸已在花少北叉上。



竟然预判了我的预判!老番茄心下巨震、面红耳赤转头,身旁人回给他一个得意笑脸,眼中意味再坦荡不过——“把盘子挪过来不就是要这么干吗?”



心内想法丝毫不坦荡的某人一阵心虚,罪恶感飞速上涌:被勾引一方根本毫无意识的肢体接触,岂不无异于他个人的揩油……



他下意识伸手想撑住额角,却在半空中撞到另一只手:花少北不知何时放下手中刀叉握住他的手,皱眉道:“番茄,你是不是怪怪的?身体不舒服?”



——平日里大大咧咧的人猛然展露贴心暖男一面,更有十指相触的浑然天成式勾引,可谓效果百倍。老番茄心如鹿撞的同时心灰意冷,自觉好比在恋爱的solo对决中已被对方的平A轻松K.O一万次、而己方放出大招全部miss;他感到自己的学海之涯已走到极限,学撩大概亦需天赋,而他不在此列。



……大概、一开始想要在如此捉摸不定的方面进行程式化的学习即为错误。他撇开头,无声叹气:“北子哥,那个,其实今天是想请你吃饭赔罪——最近我做了不少怪事儿吧?可能冒犯到你、真的不好意思,可以麻烦你忘了吗……”




身旁人表情不在视线范围之内,老番茄只能感受到沉默空气;片刻之后,他听见某大喇叭难得轻声而略带晦涩的嗓音:



“你说当做没这事……”


“……那是、不想和我搞对象了?”




“……我不是、那啥,我就是以为……你之前不是在撩我吗!”花少北话刚出口就涨红了脸,露出老番茄最熟悉的、他本人大概最近也常常展现的尴尬神色,“你今天、约我,我就以为……呸,我也是乱说的你也赶紧忘了……”



灯光旖旎、照得身前人脸上红晕更为清晰;然而老番茄心知他实在没有资格嘲笑对方,因他脸上热度也同样夸张。他已分不清自己心里是峰回路转的喜悦更多一点、还是“花少北居然意识到了我在撩他!”的震惊更多一点;他只知道,挤占最多空间的情绪定然是对于今晚座次如此安排的庆幸——毕竟,这个距离,着实太适合亲吻了。





唉,智者不入爱河,恋爱中的人都是傻瓜——一个傻瓜对另一个傻瓜所用的笨蛋式撩人手段,那不是再有效不过了吗?



fin.





大噶有没有发现切切所学的撩法小花都会用……!土味情话、暖男关心、以及肢体接触勾引(不是)


评论 ( 16 )
热度 ( 231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辰-万年求勾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