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文手不定期诈尸中
叫我阿辰就行啦!!

【秀业】Bilibili面基大会采访实录

这是一条开学了的咸鱼在作死说要写B站梗后憋出来的恶俗产物

虽然是从某大大那里拿来的梗但感觉完全没写出其精髓【躺】

看时请自动给脑补视频画面

.........................

 “咳咳,大家上午好,我是这次B站UP主联合面基大会的特约主播Vera~相信大家都对B站这次的第五届UP主联合面基大会非常感兴趣,那么接下来就由我来为大家直播这次大会的全过程,请多多指教!”

 

 “我们的各位人气UP主们就在昨晚已经入住了blibli为大家预订的酒店啦~大家看,这家酒店附近环境真是非常不错,有绿地公园也有便利店和休闲街,酒店外观也显得整洁大气。嘿嘿,不过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住在里面的各位UP主啦!一想到等一下就可以见到他们的真人,是不是很期待啊?反正我是期待的不行。”

 

屏幕前的女主持人做出了一个双手托腮一脸神往的动作,随后笑了起来。下一秒,摄影机突然切换到了便利店前的一个金发女生的身影。主持人显然也发现了,兴奋地叫了起来。

 

“哇,看那是谁!天哪,女神啊啊我女神!真是太幸运了,还未进入酒店我们居然就捕捉到了今天的第一个UP主——生活区的辣妹英语大大!真的是个辣妹啊~”

 

“辣妹大大可是生活区有名的洋屁,啊不,是英语大手哟。她的《辣妹教你放洋屁》这个节目我才没有从头追到尾呢~顺带一提,其实大大在B站同人文圈也是超有名的大手,至于她萌的CP……咳咳,这个还是各位自己去看吧,非腐女要慎入哟。”

 

“啊,不说了,还是先去采访一下吧。辣妹大大您好!我是这次面基大会报道的主持人~介意我问您几个问题吗?”

 

握着一罐可乐的女生笑着回眸,“主持人你好哦。非常不介意,有什么想问的尽管来吧~”

 

“啊那真是太好了!总之先和各位观众打声招呼吧~”

 

“嗯,好的。我是生活区的辣妹英语,B站的各位上午好!”

 

“真是非常有元气的打招呼方式呢。可以问一下您对这次大会各位UP主的印象吗?”

 

“嗯……因为之前就参加过两次这个大会了,所以这次看到的几乎都是熟面孔了。大家几乎都是非常亲切的好人,嗯,几乎。”

 

“啊嘞?特地强调了两遍这个词呢。虽说这样可能会有损UP主间的友谊,可以告诉我有哪些人例外吗?偷偷地说也行哦。”

 

“倒是没关系……哼哼,说起性格差的UP主那还有谁啊,当然是游戏区的某中二大大了。”

 

“几乎算是指名道姓了……啊对了,听说辣妹大大和那位某中二大大其实在三次元是同学还是好基友呢,我很好奇关于他的事啊,能透露一点有关内幕吗?”

 

“啊哈,与其说是基友不如说是损友吧……总之他在三次元里的形象其实和在B站差不多啦,毒舌又喜欢开玩笑,不过除了性格外简直完美全能,真是招人恨啊。另外……”女生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坏笑着凑近摄像头,“在这里我要透露关于他的一个八卦,那家伙最近和游戏区另一位大大的攻受定好了哟~大家还记不记得大明湖畔的某游戏区UP主的‘决攻受活动’啊?’’

 

“什、什么!真的吗!”女主持故作惊吓地捂住心口,“话说在视频里公然带头刷腐向CP真的好吗?嗯,总之还是非常感谢辣妹。最后来对支持你的粉丝说两句话吧!”

 

“啊,好的。非常感谢各位愿意支持我的人,今后我还会继续努力的。哦对了,在写文方面我也会继续努力的!”女生冲着屏幕比了一个V字,随即哈哈笑了起来。“最后请容我再说一句支中大法好!主持人请不要怪我在这里刷腐向CP唷~”

 

“哈哈,送走了非常有元气,呃,同时也非常腐的辣妹英语大大,我们接下来要继续向着酒店前进啦。诶,等等,坐在那边长椅上的两位……难道是翻唱圈的那两位?”

 

镜头切换到了路边长椅上坐着的一个蓝发双马尾男生和一个绿发双马尾女生身上。看见了扛着摄像机的一行人,他们笑着向镜头的方向挥了挥手。

 

“天哪真的是他们!同时在宅舞区和音乐区出没的性别不明和永远的零大大!两位的感情一直很好呢,经常合作视频,在翻唱圈可是有着模范百合,啊不,是模范夫妻的美誉!没想到在三次元关系也很密切呢,总之我们还是先去采访一下他们吧。”

 

“不明大大和0大大!上午好!愿意接受一下我们的采访吗?”

 

“当然!请问有什么想问的吗?”

 

“嗯,两位似乎不是第一次见面了呢~关系看起来很好啊。”

 

“确实是这样,第一届面基大会的时候其实就见面了。那之后合作了我们的第一个宅舞视频。不明不管在二次还是三次都是性格很好的人,跟他合作总是非常开心。”绿发的女生笑着说。

 

“哇哦真是非常令人羡慕的一对~不愧是音乐区第一百合呢。面基大会的其他人感觉如何?”

 

“因为参加过好几次所以基本都已经混熟了……都是一群很好玩的人呢。对了,大家可能之前不知道,其实辣妹和中二两位UP主和我也是三次元的同学哦。”

 

“真的?”主持人吃惊地张嘴,“啊,对了!提到中二大大,这里也私心想问个问题。不明大大和中二大大之前合作过一个翻唱视频,也是中二大大唯一一个翻唱类的视频,在腐女中可是被誉为‘中性党圣经’哦。嘿嘿,可以透露一下他愿意合作的原因吗?”

 

“啊,那个视频么,”男生像是想起了什么苦笑着摸了摸后脑勺,“大家可能有所不知,其实所谓中二大大录过的唯一一个翻唱视频呢,其实一开始是给某个人的生贺来着……但是他因为没什么做这方面视频的经验所以就拜托我帮忙,嗯,只是没想到结果算是适得其反吧。啊,我好像说太多了!咳还是先跳过这个问题吧……请问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嗯,没有了。那么就不打扰两位了!今后也请继续加油!”

 

“谢谢主持人,会加油的~”

 

“啊那么告别了非常恩爱的两位大大,我们终于进入酒店的大堂啦~听说从二楼开始就有UP主住宿的房间了哟。嘿嘿,大家看这张住宿安排表,二楼的第一间可就是一位人气非常高的UP主呢!”镜头切换到了主持人手中的表格上,二楼第一间上标着“支配者”三个大字,“现在我们已经来到了二楼的楼梯口,马上就可以见到我们游戏区的支配大大啦!”

 

“那、那个……请等一下!”突然一个梳着麻花辫的小个子女生气喘吁吁地出现在了摄像机前拦住了主持人的去路,“请问您是……面基大会的采访者吗?”

 

“是的,是我……”主持人疑惑地歪了歪头,随后像是想起了什么惊喜地叫道,“啊,您是……科技区的毒眼镜大大吧?虽然看照片就很可爱但是看到真人还是不禁吓了一跳呢~这么娇小的萌妹子居然就是做出那么多烟雾弹、氰化物巧克力之类化学武器的科技大手什么的,可以采访一下您吗?”

 

“啊、啊,当然可以……”对方不知为何像是突然放松了一样长长呼了一口气,笑着扶了扶眼镜,“那个,请问有什么想问的吗?”

 

“您在视频里似乎除了从未说过话也没有露过面呢,声音基本用电子合成,大家也经常猜测您的性别哟。可以问一下不露面的原因吗?”

 

“啊哈,其实也没什么,就是,那个,我只要一说话就会觉得很紧张……还是不说话做实验比较轻松。”

 

“是这样啊?眼镜大大似乎这也是第一次在面基大会上露面呢,看到您的真容后说不定您的宅男粉也会激增呢。”女主持笑着眨了眨眼睛。“对了,怎么感觉这一路上走过来遇到的都是和中二大大的后宫啊……中辣中性中毒什么的。嘿嘿,作为唯一一个B站的CP,对中二大大你的印象如何啊?”

 

“啊,其实他是个性格挺好的人呢,私下里相处起来很轻松。另外他也给我的实验提过挺多次建议……情人节制作的氰化物巧克力就是他提议的哟。”

 

“真的?原来在眼睛大大背后隐藏的boss居然是中二大大吗!细思恐极啊!嘛,总之还是非常感谢眼镜大大的配合!再见~”

 

“啊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要去捕捉住在二楼的各位大大啦,首先是第一间的支配大大……诶?!”

 

第一间房的房门突然猛地打开了,正要敲门的女主持与闪身出来的人撞了个满怀。

 

“天哪……是游戏区的中二半大大吗!是中二大大啊!您好!”主持人两眼放光地托腮尖叫,“真的是中二大大!等等,为什么您会从这间房里出来……”

 

“因为这是我的房间。”橙发的男生微笑着走了出来,冲主持人点了点头,“您好,我是游戏区的支配者。”

 

被撞到的人此刻也抬起了头,理了理稍显凌乱的红发笑道:“对,我是游戏区的中二半,主持人您好。您没事吧?”

 

“啊是的,当然没事!天哪,有生之年看见游戏区两位男神的真人就站在我面前!我感觉我幸福的要昏倒了!”女主持回身冲镜头做了个夸张的表情,“能先解释一下为什么两位会在上午一起出现在一间房里吗?”

 

“啊,哈哈,没什么啦……毕竟,那个,同为游戏区的UP主,我们的房间也离得挺近的,来交流一下经验什么的,嗯。”红发的男生不知为何稍显窘迫。

 

“哦~是吗?交流经验呀~”女主持人露出了一个略显诡异的微笑,“不过两位的关系看起来很不错呀,跟合作游戏视频时唇枪舌剑的感觉完全不同呢。”

 

“当然,其实我们私下的关系非常好。”橙发的男生伸手一把揽住了身旁人的肩,不顾对方的抗议(“是谁说关系很好的啊?!”)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请问您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嗯,也没什么啦。啊对了!刚刚听生活区的辣妹大大说了一个关于中二大大的八卦~嗯我们都知道两位大大曾经搞过一个非常有名的‘决攻受作战’,就在二位第一次合作的游戏视频里,喜欢支配大大按1选择中二大大按2。那么辣妹大大在采访中说二位的攻受已经决出来了呢~究竟谁攻谁受?透露一下吧~”

 

“比人气的话当然是我在这家伙上面啊。”

 

“唔,但不管是游戏技术还是其他方面我都是在你上面的。”

 

“你还没睡醒吧!”

 

“没睡醒今早我是怎么和你交、流、经、验的啊?”

 

“……”

 

“……”女主持默默地在一旁对着摄像机不忍直视地捂住了脸,“闪瞎眼啊!”

 

【暂时性的】Fin.


因为可能很多人都不懂所以说明一下。

1、业君着急着要走是因为被小渚通知了主持人要去采访他们

2、奥田妹子会拦住主持人是业君拜托她去拖时间

3、业君和学秀……其实……并不只是在一间房里呆了一个早上

4、主持人就是我!看我看我!【你走】

本来只打算写一篇但感觉我都要写成系列文了……埋了好多可以发展成其他篇的梗……可能下次会出一个业君视角的后篇吧

说了这么多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lo主我说不定根本没时间更

评论 ( 6 )
热度 ( 20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辰-万年求勾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