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文手不定期诈尸中
叫我阿辰就行啦!!

【茄花】请你驯养我吧


野猫北子哥和试图驯猫的番茄


比起cp向更像主宠向(悲)


有akb猫猫小队、猩鸭主宠

 

 摘录部分来自《小王子》





00

 

“但是,如果你驯养了我,我们就彼此都需要对方了。对我来说,你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了;对你来说,我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了。”

 

冬日清晨,三只猫哆哆嗦嗦地从停车场的空调机下爬出。

 

 

“我快不行了。”KB抖抖身上的毛,发出凄惨的喵喵哀嚎,“又饿又冷,他吗的人类晚上不懂关大门吗!”

 

 

Asaki作为这支猫咪小队唯一的女生,享有在空调机最内侧不漏风的角落睡觉的权利;然而上海的冷空气无孔不入,加之墙角灰尘积压,把她也整得蔫头蔫脑:“我们能抢到这个位子已经不错啦……总好过在外面吹一晚上风……”

 

 

“那不是都多亏了我?”花少北舔了舔自己沾了一身灰的蓝毛,亮出尖尖的爪子,“东门那帮家伙天天就想着来抢地盘……咱们今天也得把这守好咯。”

 

 

清晨闲聊被突然闯入的停车场管理员打断:胡子比猫咪还长的讨厌人类一边嘴里念念有词一边挥舞大扫把,把流浪猫们悉数赶出停车场的大门。

 

 

 

 

“可恶的人类!可恶!!”从停车场绕到了旁边小超市门口的空地处,花少北气得上蹿下跳,发出无能狂怒的嘶嘶声,“人类没一个好东西!”

 

“北子哥别气啦。”Asaki劝慰道,“等一下这里说不定就会有经过的人类给我们买东西吃呢。”

 

“希望能来个愿意买小鱼干的人类。”KB无精打采地趴在地上舔毛,“那么多让猫拉肚子的牛奶也就算了,还有人给我塞辣条……楞家是胡建猫吃不了辣的啊!”

 

 

“听说,如果被人类收养的话就不用愁这些了。”Asaki神往地看向超市对面高高的居民单元楼,“道爷上次跑下来玩,他说养他的阿姨每天都会给他准备专门的猫咪食物和好多好多小鱼干,还有软软的窝,晚上一点风都吹不进去……”

 

 

“我看六道就是被人类的糖衣炮弹收买了!”花少北仰头冷哼一声,尾巴在空中高高翘起,“人类可能真的爱我们吗?他们都只把猫咪当做他们的东西,却从来不把自己当做我们的东西!”

 


“别,可别这么绝对。你这种懒蛋,要是真有人愿意一日三餐给你送好吃的,你确定自己不会乖乖以身相许?”KB笑嘻嘻地伸出爪子戳戳他,差点被反过来一爪子拍在鼻尖上。

 


两只猫咪开始扒着对方的脸对吼,然后迅速滚作一团,猫毛乱飞。Asaki在旁边大声叹气,不知为何脑中突然闯进不少人类在这间超市前捧着关东煮饭团之类吃食时常说的一句话:

 

“真香……”

 

 

 

01

 

“开始的时候,你就这样坐在草丛中,离我远远的,我就在这静静地用眼角瞅着你。你什么也别说,因为很多的误会,都是由话语引起的。”

 

 

老番茄今日上晚课,回到小区已是夜色沉沉;他正踏着虚浮的步伐想进楼下超市买点东西解决晚饭,转头却见超市旁无障碍设施的扶手上站了只漂亮的蓝猫。

 

猫咪蓝灰色的皮毛与夜色几乎融为一体,只有一双莹莹猫眼闪着摄人心魄的光。老番茄心念一动,进超市后没有径直走向熟食售卖区,而是先去拿了一袋小鱼干。

 


他并非路上见到猫便会无差别投喂的小动物爱好者,只是这只蓝猫先前着实给了他挺深的印象——此猫看来状似静若处子弱不禁风,但上回他在楼下垃圾桶边见到它与野狗抢食,一爪子怒蹬狗头的雄风实在引人侧目。

 

就当是给勇士的嘉奖,老番茄这样对自己说,然后迫不及待地冲出超市。猫咪仍蹲踞于扶手上慢条斯理地舔毛,见他风风火火的出来,丢给他一个似鄙夷又似无语的眼神。

 

我真的不是福瑞控,老番茄心想,但是它怎么不屑的表情也这么好看呢,好看得能把人吸过去,这真的不怪我。

 

 

他先是撕开鱼干袋子的封口,往地上轻轻倒出一堆;见猫咪似乎往这边一瞥又迅速扭头,老番茄思考片刻,往后退了几步,蹲下不动了。猫咪深蓝的瞳仁朝他一转,尾巴啪嗒啪嗒,几秒后一道黑影闪过,蓝猫优雅地与他相对蹲坐,开始大快朵颐。


 

老番茄强忍激动,悄悄伸出手——发觉它机警地瞥他一眼,他及时改换路线,拿起手边鱼干,又多倒了一些在地上。

 

 

再次伸手时,野猫没再拒绝。老番茄从后背开始轻抚它软软的毛,摸上它的脑袋,搔过它的下巴,看着它眯起眼睛发出轻轻的小呼噜,用尽全部定力才没把它一把抱进怀里。

 

他没忍住开口:“……你要不要做我的猫?”

 

 

近似自言自语的轻声问话却得到了极其激烈的回应:原本低头专心干饭的猫一瞬间如临大敌地跳起来,照着老番茄的鼻子就是一发猫猫拳。趁老番茄捂脸吸气,它绕到超市和停车场间隙的暗处,冲他乍起全身的毛,恐吓似的嗷嗷叫。

 

“我错了,我错了……”老番茄眼泛泪花,心下为此猫的聪敏巨震。他把剩下的小鱼干全部摆在地上,举起双手慢慢后退:“这些都给你,算赔礼道歉……我记得你还有几只猫朋友?叫他们一起来吃吧?”

 

猫咪仍旧狐疑地瞪他,半晌才又短促的喵了一声。

 

 

 

02

 

“你最好每天都是这个时候来。比如,你下午4点来,从3点开始,我就能在等待中感受到幸福。时间越接近,我就越幸福。”

 

 

花少北很烦躁。他在昨日那个人类的家楼下跳来跳去,身边是今天一半的战利品——剩下一半已被KB和Asaki拖回基地里,徒留他一猫在寒风中等候。

 

 

在见到那堆毫不犹豫撒下的小鱼干时,花少北本感觉像是见到了一束阳光照进猫猫的世界;直到他听见那句“做我的猫”。

 

果然是卑鄙的人类,用一点恩惠就想把我当成东西买下来吗!花少北愤怒万分,本打算一走了之;谁知这个捉摸不透的人类后面却又直接认输,只给他留下了够吃两天的口粮。

 

 

KB和Asaki对未曾谋面却送来大堆食物的陌生人好感度爆表,听他讲述此事后纷纷谴责他不够地道;本身最讲究义气的花少北泄气了一整个晚上,终于决定低头和这个也许不算太坏的人类握爪讲和。

 


直到月亮到了树梢,人类才拖着步子出现,看上去比昨天还要更没精神。花少北心急火燎地跳到他面前,不顾动作是否优雅,冲他喵喵叫唤;他看起来震惊而茫然,一脸迷茫地看花少北。

 


花少北径直跳到楼梯下的避风处,人类跟着他跑过来,随即望着面前景象张大了嘴:空地上摆了垃圾桶里的菜叶残羹、数只大大小小的昆虫,还有一只被咬掉了头的麻雀——这是今天捕猎最费力也最丰盛的成果。他绕到这些战利品后,有模有样地学着人类昨天的样子把麻雀往前一推。

 

吃吧!吃了咱俩就谁也别计较,以后就是兄弟,江湖上互相帮衬,这一片我罩你!

 


“喵——喵呜!”

 

 


“给……给我的?是昨天的回礼吗?”老番茄缓缓地蹲下与花少北平视,双色的异瞳里满是不可置信。

 

 

花少北与他对望数秒,不得不承认:虽说比不上猫眼儿,但面前这个人的眼睛,确实在人类里可说是数一数二的好看——尤其是绿色的那一只。

 

 

03

 

“你金黄色的头发和麦子的颜色一样。每当我看到金黄色的麦子,就会想起风吹过麦浪的声音……”

 

 

“我有了一只喜欢的猫。”

 

老番茄面色潮红,凝望着虚空开口。

 

 

 

蕾丝坐在他对面无语道:“……你这说得简直像是你有了一个喜欢的妹子。喜欢那就养呗?”

 

“问题就在这里。”老番茄一脸愁闷,“他是小区楼下的野猫,外表和性格都是世界第一可爱,还很懂礼貌……但是不大亲人,恐怕不愿意跟我走。”

 

“野猫?”蕾丝摊手,拍拍自己腿边玩球的金毛,“那我真没啥经验——boy是宠物店抱回来的,乖的不行,我都怕他会被陌生人拐跑。”

 

 

“我还想着宠物店店主肯定会懂和小动物怎么相处……”老番茄一脸怨念地靠到沙发背上。

 

“还能有什么办法。不就是温柔,耐心,随时投喂?”蕾丝弯腰把大金毛整只抱起,把狗头扳向老番茄的方向示意,一本正经道,“这种事你找我还不如找他有用,我们家博爱认识这一片几乎每一只猫猫狗狗——你跟他说说,说不定他能帮你向那只猫美言几句呢?”

 

 

“这样吗?boy,你认不认识一只非常可爱非常漂亮的蓝色小猫?”老番茄配合地握住狗狗前爪上下摇动,“如果可以的话务必拜托你帮我问问他,愿不愿意来我家?小鱼干管够,我还可以去买进口猫粮和各种猫咪玩具,屋子还蛮大的,他可以随便跑跑跳跳!”

 

“嗷呜?”

 

两个人类被这场自导自演逗得哈哈大乐,金黄色毛发的大狗狗趴在他们中间一脸茫然地歪着头,黑亮的眼睛纯良又无辜。

 

 

 

 

 

当日下午的小区草坪。

 

 

“花——少——北——”boy兴奋地汪汪大叫,“快出来!告诉我你做了什么!居然把老番茄迷得神魂颠倒?”

 

带着风的猫爪一下子拍在他的狗头上。花少北从他背后的树丛里跳出来,后边还跟着蠢蠢欲动的KB和Asaki,一脸不耐道:“你又在胡说什么?老番茄是啥?”

 

 

“就是咱们小区的一个人类啊!长得很帅,只比老蕾差一点,尖尖的下巴,大大的眼睛……”boy挥舞前爪,“他就住停车场对面这栋楼,还认识老蕾,经常来我家玩!”

 

花少北的脑海中霎时浮现一张温柔的笑脸,尾巴不自觉地甩了两下;他身后的KB注意到这一细微的动静,抢先一步大喊道:“北子哥肯定记得!他嘚瑟了!”

 

 

“这栋楼的帅人类?是那天送来一大堆小鱼干的那位吗?”Asaki两只爪子捧着脸,眼冒桃心,“他果然喜欢北子哥!这肯定就是人类说的霸道总裁吧?那个经常喂我的女高中生最喜欢看这个!”

 

 

“……你们都爬。”花少北弓起背龇牙咧嘴作警告状,奈何进入八卦状态的几只小动物谁也不理会。

 

 

 

 

“说真的,你不考虑去他家吗?老蕾说他可是复旦的学生、那是人类超厉害的学校!他以后肯定是人类社会一流的捕猎者,你要是成为他的……”

 

 

 

“我才不是谁的!”花少北猛地跳上草坪旁的栅栏,撇头冷哼道,“我是野猫,自由的猫——才不会为了一顿饭就把自己交到人类手里,对人类摇尾乞怜换取一时安稳。”

 

 

 

 

boy狗勾可听不得这种话。

 

“什么摇尾乞怜,我对老蕾摇尾巴是因为我高兴、我爱他,才不是因为要东西吃……至少不是每次!”

 

“我最最最爱老蕾,也知道老蕾一定爱我,这有什么不好?你就是嫉妒我和我家老蕾!”

 

 

“你怎么能保证你的老蕾一定爱你?”花少北反唇相讥,“咱们小区底下的兄弟们可不少是被人类抛弃的。随时能够背叛的也叫爱?”

 

 

 

大狗更加用劲地甩动脑袋,前爪刨地,带起一阵草籽和土屑乱飞。“我就是知道——老蕾还给我念过呢,我记得的!我复述给你听,你肯定就知道为什么有的人类绝对不会背叛我们了!”

 

 

 

 

三双猫眼儿霎时聚焦在他身上,金毛急得在原地追着自己的尾巴转小圈圈。片刻后他突然猛跳起来,发出欢快的吠声:“我想到了!是麦子!面包!”

 

“……什喵?”

 

 

 

 

“你的头发是金黄色的,就像麦子的颜色;如果你驯养了我,每次看到风吹过麦田,我就会想起你。”boy一本正经地诵读。

 

“这是人类书上写的话,老蕾在我生日时念给我听……他说,我的毛也和麦子一样,是金色的,所以他也会因为麦子想起我!”狗狗骄傲地挺胸昂首,尾巴急速摆动,“我不知道金色是什么颜色,但是我知道麦子能做面包!老蕾这么喜欢吃面包,他怎么会不喜欢我呢?”

 

 

 

 

蓝色猫猫沉默了。这大可以说是一个荒谬的理由,只有人类的思维才说得出这样的话来——猫儿可不会对着一根草想另一个谁。

 

 

可是……虽然相当奇怪,但这感觉也许确实不坏。

 

 

 

04

 

“对我来说,他现在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了。”

 

 

老番茄在ddl噩梦周的第三天下午终于得到片刻喘息余地;这几日他近乎足不出户,唯一的锻炼就是去楼下超市买便当和小鱼干,便当带回家中,小鱼干撒在店铺门口。蓝色的野猫神出鬼没,偶尔却会在他撒小鱼干的地方留下一只被咬死的老鼠或是大蚂蚱,用枯枝败叶整齐盖好。

 

 

……怎么会这么懂事又可爱,是天使吧!早就带上十级猫猫滤镜的老番茄捂住心口。

 

 

想到今天还未进行投喂,老番茄站起身准备穿衣。今日时间较为宽裕,或许可以在墙边偷偷等上一会儿,看看能否再睹猫咪芳容……

 

 

 

阳台处突然传来簌簌响动,伴着微弱的猫叫声。老番茄心头震动,放下外套走向声音来源。

 

 

“你怎么来了……?”

 

 

当事猫站在空调外机上,爪子拍着紧闭的窗扉,蓝灰色的毛发在午后斜阳下泛着一点金。老番茄火急火燎地开窗,它便如液体一般悄无声息地从防盗网间隙滑进来,冲着惊喜而混乱的人类轻叫两声,尾音上扬。

 

 

老番茄回想起读过的猫咪饲养指南:轻缓短促的叫声带有询问之意。

 

 

“是在问我怎么今天还没有小鱼干吗?我这就去超市给你带,你和我一起坐电梯下去吧?”

 

 

猫咪执拗地喵喵叫,眼睛里带着一点坚决和不满。老番茄努力回想指南,然而一无所获。他略带沮丧地蹲下试图与猫咪平视——下一秒,黑影窜上前来,软绵绵的肉垫摁在他的膝头。

 

 


 

他望着扒在膝头的蓝灰色猫猫,一瞬间屏住了呼吸,半晌才把手指迟疑地覆上去,轻轻梳过猫咪后颈处的皮毛,忍不住忧愁又甜蜜地叹气:

 


“……你还不是我的猫,可我已经被驯养成你的人类了,这该怎么办呢?”

 

 

 

 

 

花少北觉得心怦怦跳,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盈满了他的胸腔,既不像小鱼干也不像火腿肠的味道,但是却比那还要更好更好。

 

 

他用大尾巴扫了一下人类摸得愈发起劲的手,悄无声息地直起身子,伸出舌头轻舔了一下老番茄的脸颊,感受到了对方瞬间僵住的动作。怎么会有这么笨的人类啊,就这还复旦的呢!

 

 

 

你都是我的人类了,那我不就只能勉为其难做你的猫了吗?

 

fin.

 

 

豆知识:

 

①狗狗是色盲,所以boy不知道什么是金色

 

②猫猫分辨不了红色,所以北子哥眼里的切切是一只绿眼睛和一只灰眼睛

 

 


评论 ( 22 )
热度 ( 436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辰-万年求勾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