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文手不定期诈尸中
叫我阿辰就行啦!!

【茄花/单性转】迪士尼与香辛料


现pa  北子哥先天性转注意!!  

ooc,切切第一视角,很雷很雷很雷 看了不要骂我🥺🥺

流水账,无逻辑腻歪xql

算圣诞贺文吗,总之祝大家圣诞快乐





01     11.24

“好多人都说迪士尼是世界上最欢乐的地方,但是有好多情侣都会在这个最欢乐的地方吵架,为什么呢,因为其实排队等着玩的过程很容易让人心情不耐烦,就容易引发矛盾。”



“所以其实迪士尼乐园一点也不适合情侣约会!懂了吗番茄。”



这是花少北拿来拒绝我的说辞。她说这话的时候正气凛然眼神无辜,若非我看见视频小窗里她控制不住往旁边电脑上花无间飘的眼神可能还真会被她说服。



我其实并不意外,一个能直接在直播间里对着观众们理直气壮地说出“我就是个懒蛋”的家伙,要在即将到来的十二月的上海把她拉到瑟瑟寒风中势必比登天还难;不如说肯在沉迷游戏的间隙想出如此有条有理的理由来拒绝我,已该是她温柔的体现。



然而就此偃旗息鼓也并非我的风格,我把视线放低,从下往上持续睁大眼睛目视屏幕另一头的花少北。


“可是北子哥,情侣要是连圣诞约会都没有那不是更不好吗?”


“明明我们现在也算是在交往吧……”



“……”


我知道她不一会儿就会举手投降,嘴硬心软还自带尴尬症的北子哥最受不了这个。果然,她默默摊开手挡住脸,耳机里随即传来她无奈的嘟囔:



“哎哟真的麻烦……我又没说不去。”


“你明明刚刚才说迪士尼不适合情侣约会……”


“……那你努努力尽量别跟我吵起来呗!”




02     09.24

女孩子是由砂糖、香辛料和一切美好的东西构成的;每每看到这句话,我都会想北子哥的一勺糖大概要配十颗花椒,兴许还会再加半勺芥末。



早在结识之初我便觉得花少北大概是位相当独特的女子,跳脱的内心正如其奇妙的无厘头视频风格,外面却又包上一层名为内向的茧。作为豪气冲天的花大喇叭,花少北和撒娇卖萌自是无缘;但她的可爱又是确凿的,这容不得忽视。



我想这份可爱和她是不是女孩子恐怕无关;究其原因,大概是因为她的气质实在太像一只慵懒的猫,而猫咪,不论看起来脾气多坏多不好接近,都会被人归入可爱的范畴。




把这些心底的深思熟虑说出口是在某次阴阳怪气的火锅局,北子哥作为资深鸽子精在这种场合总是来得最迟的那几个,我缘此有机会背着她发表上述言论。我自觉角度客观措辞并无不妥,看到桌对面boy他们微妙的表情和针扎似的视线才感觉像是突然被人从梦中摇醒:自媒体从业者的个人风格探讨似乎无论如何也不应该引申到可爱程度的评估。




“你终于还是暴露了。”boy把我面前的空杯倒满,“没关系,我带头支持你俩内部消化。”



我一瞬间被堵得说不出话,将酒杯推向某幻,他异常坚决地摇头:“我不喝。万一我喝醉了睡着,错过茄哥向花少北告白的场面怎么办?”



我感觉此刻自己的头上若是有番茄藤,一定已经蔫得不成样子:“你们都这么确定?我表现得就这么明显?”



我的兄弟们眼神由震惊与谴责向着同情转变,再然后变成意图搞事的兴奋。蕾丝把手里的酒杯举到我眼前:“心动不如行动,择日不如撞日,拿出勇气来茄帝!”



“花少北说她要到了!”boy在旁边举着手机添乱,“茄哥,干了这杯酒,去门口堵她!”





“堵谁?我吗?”花少北的声音在一片混乱里响起来,我一激灵回过头,看见她就站在我身后歪着脑袋。一时间简直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不愧是节目效果之神,出现的时机凑巧得不可思议。



火锅里蒸起的袅袅雾气隔绝了视野里的其他人,好像也把我的脑袋蒸得晕晕乎乎。我径直盯着花少北的眼睛,心里默念如果数到三秒她还没有挪开视线,那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在这里说出来——



一,二,三,四,五。我们对视了五秒。




“……北子哥愿意和我试一试吗?”


“试?”



我想起一直以来跟着她直播间的粉丝们叫她北子哥的时刻,异性up主之间以兄弟相称是避免暧昧气氛及观众误会的惯用手法,但直到打赌游戏下那声半推半就的好哥哥我才意识到,我想要的还有另一种相反的感觉。或许不知何时起,我在潜意识中就希望在她面前成为年长者,成为可靠的前辈,成为被她依赖的人。




“试一试,让我来照顾你……和我谈恋爱吧?”



花少北眼神茫然地看我,片刻之后猛然后退半步,用胳膊挡住脸;我望着她,脑中无数情绪翻飞,有不确定也有激动,明明滴酒未沾却感觉自己快被酒精烧干——她的耳根一直到脖颈都是粉红色。


良久我听见她的回应:


“试一试……”


“……也不是不行。”







03    10.24

“……你得支棱起来啊,茄帝,你作为二哥的风范呢?”boy在连邀三次开黑失败后给我痛心疾首地发语音。我按下语音转文字,看清他的消息后随手回了个“抱歉抱歉”然后直接退出窗口——没办法,谁让我还挂着和花少北的视频连线。



我的女友戴着耳机紧盯电脑,我望着她线条漂亮的侧脸和眯起的眼睛,忍不住想叫她离屏幕坐远点;但最后还是没有出声,毕竟可能被收音到她的直播间。



这样的无声连线已经进行了好几个晚上,有时是我看她直播,有时是她陪我自习。交往一个月就开始异地实非我所愿;然而在两人都有租期较长的居所与各自的课程工作的情况下,维持现状确实是最佳解决方案。




……理性上完全能说服自己,但感情上这种做贼似的交往方式着实让人憋屈。我叹了口气,一晃神却和花少北的视线撞个正着:她把转椅转到面朝摄像头的方向,抱着腿一脸窃笑地看我,还不忘挤出几个夸张的口型——不认真学习。


我差点没忍住笑出声,赶紧低下头作专注状看笔电屏幕。



待我的作业告一段落,花少北也已下播,正开着电脑玩经典斗地主;她用余光朝我一瞥,不知是否因为意识到我在等她牌局结束,居然恶作剧一般开始把四个二拆开单张单张打。


我哭笑不得,索性直接朝她搭话:


“北子哥,我明天下午没课,你明天是不是要继续补时长,我给你带饭吧?你想吃什么?”


“……随便。”


“那就你之前说想吃的那家煲仔饭怎么样?你生理期好像快到了,我买了速热水壶和姜茶热水袋,你可以先试着用用看……”




“你……等等,你这有点吓人的。”花少北把微红的脸扭过来,眼神飘忽不定,身下的转椅滑来滑去,好一阵才说:


“由我来说好像很怪,但是你不需要这么付出好吧。”




“你指什么?”我笑眯眯地回问她。




我当然知道花少北想表达什么,但与其说所谓付出,不如说这就是我希望做的。



付出者并非不在索取,被花少北需要就好像得知她更离不开我了一点,我乐见其成。







04     12.24

年末对于研究生意味着更多的课题、赶不完的报告,对up主则是更多的活动和补不完的直播时长——不论如何,都不属于空闲的时间段。



行百里路者半九十,我在平安夜当天深刻意识到了这一点。半月有余不曾见面的忍耐在明天便可画上句点,我却在约会前夜感到前所未有的电量不足——如果换成损友们,估计要说我是欲求不满。偏偏花少北今日只确认了我能平安出席约会便匆匆下线,徒留我与论文报告为伴。





把刚赶完工的论文发给TA,我站起来活动了一下筋骨,转头看向窗外。街边的荧光广告牌亮得有点过分,把屋里映得比平时更显空荡。




我和花少北,虽说是在交往,但其中有多少认真的成分,两个人的想法交织在一起,又有可能走到哪一步,画出一个半径多大的圆?不管用什么公式都算不清楚。


听她在酒桌上轻飘飘地讲过从前几段玩闹似的恋爱,我大概明白爱情之于她的难以解读;那么若我也只是她又一次懵懂的试错呢?



在交往中暗自揣测恋人的心思,听上去委实有点卑劣。但我更愿意说这是慎重的计划:如果北子哥对此事确实是不知所措的『试一试』,那我就更不能错过把这次尝试在她心中拉长放大的机会——






我的胡思乱想正飘得没边,手机却倏忽响了起来,是特殊的来电铃。手比大脑更快一步反应接起电话,花少北略微失真但音量点满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


“番茄,你现在还在家吧?”



“……”我愣了一下,一个荒谬的猜想顷刻间浮现,“北子哥,你在我家附近吗……?”



“你看到我了?不会吧!”




我披上外套揣上钥匙就冲出门,跑到电梯口狂摁按键,看着数字一闪一闪,只觉自己简直像是偶像剧的主人公——还是女主角。



楼前的路灯下,长头发的女孩冲着我招手。花少北确有一张漂亮的脸,这张脸不笑的时候往往漂亮得很有攻击性:狭长的眼角和高挺的鼻梁线条分明,显出阴影勾勒的好看弧度。但当她如此刻一般站在光源下笑起来,虽然俗套,但我还是忍不住由衷地感叹:简直能照亮整个世界。



……想想都忍不住要替花少北吐槽自己一句“情话这么土还复旦的呢”。我晃晃脑袋,三步并作两步走向她:



“怎么突然过来了?和我说一声我就可以去你那边的。”



花少北冲我挑挑眉,眼里一片“你有时间吗”的神色。我有点不服气,又想想自己确实是堪堪赶完论文,只好照着她的羽绒服帽狂揉一通作回应。她抓住我的手瞪我,一会儿才开口:


“我来实地确认下你是不是确实能在今天把事情都做完——明天迪士尼的门票和攻略可都在你那儿。”



“那怎么不进我家确认?”我逗她。


“你作业我又看不懂,我看你表情就够了好吧!”借着路灯光也足以看清花少北通红的脸颊,不知是冻的还是气的。“你女朋友这么大晚上打车过来,你没点表示?”



“那北子哥想要我做什么?”我从善如流。




“……好吧,也没什么,你就答应我一个要求。”花少北清了清喉咙直视着我,绷着嘴角,眼中映出街灯流光溢彩的模样。我的心跳持续加速,沉默着等待她的下一句话:



“如果去坐摩天轮,你要、那个啥……让我在最高点亲你。”






“没问题。”我笑着把她揽进怀中,额头轻轻相抵,心头的所有不确定在此刻仿佛雪花一般落进臂弯又消失不见。



“还有,只要你想,任何时候我都可以吻你——不仅限在摩天轮上。”




我闻到花少北身上的味道——甜甜的蜂蜜、砂糖、苹果、刚出炉的面包,还有又麻又酥的花椒,在我的鼻间蹦跳,连平安夜的风都吹不跑。



fin.


在摩天轮上最高点亲吻代表会永远在一起(不是这真的有必要科普吗)







虽然正文没有特意提到,但有在试图暗示的一点:性转北子哥和切切差不多高()


小标题是(平行时空的)各部分时间节点,和现实时间没有任何关联,都是我乱写的orz






评论 ( 11 )
热度 ( 134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辰-万年求勾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