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文手不定期诈尸中
叫我阿辰就行啦!!

【茄花】天使降临到我身边(上)


大学生🍅x天使🌸,切切第一人称视角


日轻风都市奇幻恋爱喜剧(大概)


标题&正文第一句话捏他自同名番剧qwq




01


——春意淡去的五月末,天使降临到了我的身边。



并非妄想或隐喻,是货真价实、名为天使的生物。成长中一路接受着唯物主义教育的我原本对此类存在并无置信;故此、那日与之邂逅的光景,在堪称恐怖的冲击力与破坏力之下深深植进了我的脑海。




那是在某个傍晚、课业结束后返回我租住的单身公寓的路途之上;一切都与我所度过的每一个平淡而循环往复的日常并无不同,硬要说的话、充其量也就是夕阳比往常更美一点。

也因此,想着至少享受一下这难得的景色,某一刻我抬头望向了暮空。



……然后,就在这样毫无预警的境况下,猛然间我的眼前景象发生了剧变。刺目的白光骤然亮起,作为人类的避害本能在一瞬间甚至已驱使我挡上双眼作出了逃跑姿态;脑部在脊髓反射之后姗姗运转,我这才想到至少应当试着观察一下具体情况。




——然而我没能预料到的是,映入眼帘的光景比我有生以来的幻想或梦境都要更不可思议:


靡丽的霞光与红云映衬之中,一位青年悬浮在我的正前上方。


深蓝发丝在傍晚的风里跃动、头顶的光环释出点点柔光;于夕阳照射下仍未染丝毫色彩的洁白羽翼在他身后舒展,那张自上而下俯视着我的面庞略带讶异与茫然、即使是在如此死亡角度下也无损其绝佳观感。




我彻底呆住不动了。这幕景象的不可思议感实在强得过头、致使周遭原本熟悉至极的风景都连带着产生了恐怖谷效应,简直叫我怀疑自己是不是闯进了什么奇幻设定的平行时空。


长着翅膀的超绝大帅哥从天而降……不管怎么想,这种展开都只能在少女漫画里看到吧?!而且我还被放到女主角的位置了吗??



……等下,总感觉我的思维在一瞬间信马由缰过头了。这全都因为这位谜之帅哥的画风和这个充满了现实感的世界违和度实在过高了!我正兀自悲愤于思考着毫无助益内容的大脑与丝毫不敢采取实际行动的身体,便听到了面前人带着困惑的声音——


“……呃、不好意思啊兄弟……你有在这附近看到一只白猫不?”





02


“也就是说……您是一位天使……?”



名叫花少北的帅哥——不、天使——已然坚实地站在了地面上,把宽大的翅膀收在身后,两只手在胸前局促地绞作一团,抿着嘴重重点头。



“……然后,因为在天堂边缘巡逻时养的猫顺着天界和人界的缝隙跑掉了,所以下到人界来找它?”



又是一次点头。



“因为第一次来人界,所以完全不了解具体状况、只知道它大概在这个方位;而且人界信仰微弱、身上法力不足,直接联结天堂的传送阵钥匙在猫身上,所以找到它之前很可能回不去了?”



点头点头点头。天使几乎快把脑袋晃掉——我想这是可以理解的,考虑到他适才试图对我叙述事情来龙去脉、却始终磕磕绊绊而愈发焦急的场景。天使讲述时的表情带着一望便知的尴尬与无措,这更戏剧性地加深了我的魔幻感——明明周身萦绕着不属于人间的神秘氛围,实际开口之后却从北方口音到社恐姿态都如此接地气……而且,来自天堂的存在、居然境遇比普通人类还要倒霉……




在我沉浸于恍惚之间,对面天使默默埋下头耷拉肩膀,神色中尴尬与沮丧混杂,连身后翅膀也跟着垂得更低;也许是刚才对话中实在提到了太多次猫的存在,我简直觉得此刻的他也好像一只垂头丧气的猫咪。



我没忍住向近在咫尺的低垂羽翼伸出手——指尖触及末端羽毛的一瞬间、绵软而轻飘飘的感觉顺着神经末梢蓦然传进脑海,让人想到棉花糖、绒球团或者其他任何软绵绵毛茸茸的事物。然而不待我多体会一下,那双翅膀猛然振动发出破空响声;我面前的天使一瞬间蹦到了半空中,且不知为何脸上挂着意味不明的红晕。


——难不成说、那双翅膀相当敏感吗?



“不是、呃,我没事儿……”天使重新慌慌张张地落到地上,“我就是比较怕痒,不好意思……”



……怎么回事,好色,好可爱。




……等等等等等等,真怪起来了。是来自不同世界的奇幻生物会扰乱人类的思考回路吗??我绝对不是gay,充其量只能说是对赏心悦目的风景——从物到人、都有比较高的好感度……嗯,所以说到底还是要归咎于这位帅哥天使,实在抱歉,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啊。




我努力晃晃脑袋,试图让在世界观的毁坏与一连串的冲击性展开下陷入混沌的大脑重新运作。天使的困境也好、猫咪的寻找也罢,似乎都不属于我一个人类需要思考的范畴;然而不知为何,或许是平淡日常中天降的这段魔幻插曲实在对我颠覆过大,我蓦然体悟到一种奇异的息息相关感在我与天使间蔓延——虽不明白此种怪异感受的来由,但可以确定的是,至少在这段插曲告一段落之前我都无法安心。



我清了清嗓子。原本忧愁地向周围树丛探头探脑张望的天使茫然回首,我竭尽所能冲他展露出看上去最善良无害的笑容,开口道:



“我也会帮您一起想办法找它的;所以,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找到那只猫之前,先住在我家怎么样?”





03


“——就是这样一回事。”



“草,吓死我了……你特么别用那么引人误会的说法成吗……”



友人瘫坐在我对面的沙发上愤愤不已地吐槽,同时忍不住用余光不断扫视坐在我身旁的花少北。我略有在意,天使会不会忌惮于被如此围观呢?然而转头所见的是他一脸好奇地观察屋内布局的景象,该说不愧为宽宏善良的天使吗……不、这家伙压根就只是对视线很迟钝而已吧?





当日提出邀请后,路遇的迷之天使一边结结巴巴地婉拒一边涨红着脸紧握住了我的手。莫非天使也懂中国式客套……?不过如此轻易地信任我这个初次见面的陌生人类,倒也很有天使的作风……万一遇到的是拐卖犯或者研究狂人就糟糕了啊,真的没问题吗。



心怀某种不断膨胀的诡异担心感与责任感,我在把天使领回家之后即刻展开了思考。遗憾的是我对动物并不熟悉,也许有一位相关知识丰富者会对寻找猫咪更有帮助吧——这样想着,我向开宠物店的友人打去了求助电话。




约莫半个小时之后,哈欠连天的lex敲响了我的门。


“你会这么十万火急地拜托我来还真稀奇……说吧,到底啥事一定要见面再讲?”



我在他意图直接进屋的时候率先起身挡住了他的视线;虽说公寓的隔音效果不差,但若他直接在门口大喊出声引起骚动就不好了。


“等会儿、老蕾……先说好,你进屋看到什么都别叫太大声。”


“哈?还卖起关子了……”lex疑惑地向我身后张望,“等下,沙发上是不是有人?你哪位朋友?还是新视频的拍摄成员?”



“都不是,”我摁住他肩膀,直视着他认真道,“——是天使、我遇到了天使。”




友人带着睡意的涣散瞳孔霎时紧缩。数秒过后,如同吃到了变质食物般、那张脸上流露出一副倒胃表情:



“你他妈……把我叫过来就为了介绍你对象?还用这么肉麻的说法???”



“……才不是啊!是字面意义上的——”



啪的一声,有风自我身后刮来,熟悉的白光照射在玄关口;我甚至不必回头便可想象到身后是何景象——看到此时lex脸上的呆滞情态即可明白。我紧张地跨过友人把门关好,回头时正看到重新收拢翅膀的花少北慢慢落在地面上,冲我眨了眨眼。





“……我完全理解了。”漫长而鸡飞狗跳的解释时间过后,lex沉痛道,“所以你小子捡了个天使回家……吗的,为什么这种像恋爱喜剧一样的好事不是发生在我身上?”



二刺猿死宅蒸鹅心——虽然很想这么回击,但在开头有过类似想法的我实在没资格对老蕾说这种话。我默默祈祷花少北一定不要理解此话之意,一面扯开话题:“——不说这个、老蕾,你知道有啥寻找走失宠物的好方法吗?”



“如果范围在这个小区里的话,问问物业能不能调一下小区里流浪猫狗聚集地的监控就行了;范围扩大到本市的话,你发个寻宠启事,我倒也能帮你在宠物博主圈里扩散一下……”友人拧眉嘟囔,“但没有照片的话估计也要费不少事吧,这位——呃、天使小哥等得及吗?”



被突然点名的花少北先是点头一瞬、随后动作一僵,猛然改为小幅度摇头。是在担心借住时长不恰当吗?我对他微笑:“也不用着急吧?花生米肯定能找到的,在那之前放心住在这里吧?”



不同于天使二度涨红的脸颊与全然充斥着感激的双眼,坐在我对面的lex不知为何龇牙咧嘴,重新展露出听到我向他介绍花少北身份时的扭曲表情。他僵着脸起身告退,随后一把将我扯到门边耳语:



“……阿茄、刚刚乱开玩笑是我不好,你不会真产生啥想法吧?那可是住在天界的生物哦?你要搞比异地还远的异界恋吗?”



我无语回看他。


“你属实想太多了——交个朋友而已,怎么可能真的像少女漫一样?”



我绝对没有在立flag……嗯,应该不可能吧?





04


距离天使降临到我的身边已过半月。



半月时光看似短暂,实则足以改变许多——例如我充分认识到了掩藏在花少北社恐外表下的是一颗多么横冲直撞的心与何等跳脱无厘头的大脑;例如现今我在见到白猫的第一刻都会条件反射地拍照记录地点;再例如我的脑内不知不觉中已然充斥各色来源准确但在现世生活中毫无用处的天使小知识……必须承认,闯入我生活的这段插曲比我所预想的还要加倍魔幻——然而也确实令人难以反感。




虽然说着自己的法力处于微弱状态,天使在人世的生活中仍旧展现出了不少小小的便利之处:除去对我带回的零食饮料感兴趣的境况、他几乎不需要进食;有需要外出(例如出门找猫或是陪同我采买)的时候,他也可以用法术藏起翅膀光环、变成普通的现代装束帅哥。以及最令我羡艳的、在抽卡游戏中百发百中的欧气——难道说天使即使在如此倒霉境地也有神的眷顾吗……?



再比如此刻:已经入夜的客厅里电灯开关悉数关闭,然而屋内各处均沐浴温暖光芒;天使头顶光环比LED和白炽灯都要更节能天然,我已然不自觉养成每晚读书时与其比邻而坐的习惯。



——既无需特殊关照又能给予额外帮助、名副其实的天使,每家每户都实在应该养一只……当然,这句大不敬之语我只敢说出前半句。



“没有、其实我真没什么厉害的……”听到我的省略性称赞,花少北面带绯色发出傻笑,“我在天堂都是做底层工作、各种杂活儿都干过……”



“天使也有那么多工作要做吗?”我好奇道。



“要哇,天使在天堂就相当于人界的……呃,公务员?”花少北歪头叹气,“不过进入天堂的大部分人类灵魂就都很清闲啦——你不用担心这个。”




我对此话反应数秒、猛然从书中抬头望向他。大概因我的眼神怪异过分,天使的表情转向疑惑;又数秒无声的对视后,凝滞的空气被花少北倏然提高的音量打破:



“——不是、呃,番茄?”天使从沙发上猛地起身,背后翅膀大幅振动,几根羽毛飘下又在空中散作光点。“那啥,人类肯定是要结束生命的啊……所以你、那个,就没想过人生结束之后会去哪吗?”




当然是想过——不如说,在天使的到来给了我一个确切答案之前,我便为这一哲学命题烦忧已久。但这样在人生阅历如此之浅时便开始的轻率思考,与其说是执著于答案,毋宁说是将自己并不光彩的内心放到阿努比斯的天平之上审判。我自觉自己并非天生心怀他人者;也许在学校与家庭一路规训下对于努力向上和乐于助人等社会美德已有了条件反射的实践欲望,但那大多止于自我满足的浅薄层面。若要在简历之外的地方自称无私善良,恐怕我自己都要脸红惭愧。



大概、天使以其单纯眼光与来到人世后的雏鸟印象,轻易地将我视作好人,故而理所当然认为我能进入天堂;可若神确凿存在,目睹我内心幽暗之处大约也不会容许我通过天国之门。




但这些当然不是能轻易倾吐的。我努力对花少北回以微笑,他面上担忧却丝毫没有减缓。



“怎么说呢、北子哥,”我尽可能表现出轻描淡写的态度,“我不算特别好的人、对死后的居所也没有特定想法,所以不进入天堂也没什么大不了。再说,我都已经遇见从天堂来的你了——这不就算是在活着的时候接触到了天国吗?对于我来说已经很足够了。”




是因为觉得自己引以为傲的家园被我不屑一顾了吗?花少北脸上流露出丝丝难以苟同之意,看上去像是在努力寻找反驳措辞。让单纯的天使烦恼于人类内心对美好的无动于衷似乎也不太好……我正要再往回找补,却被他先一步抢白。



“……你不用这么想,番茄。”



自从天使来到我家,我大概还是第一次听到他如此郑重其事的口吻。



“你不用、呃,把天堂想得那么难以进入,更不用这样严格地看待你自己……”


“不管你心里是怎么想的,你比你自己以为的要好得多。”





……怎么回事,这场景,简直像是漫画里天使系女主安慰落魄自卑的男主角——啊,我忘了面前的确是货真价实的天使。


但我清楚自己的境况与此全然不同:我自认思维客观,也不认为会有生物对我的了解能超过自己积年累月的自我审视——哪怕是天使这种神灵般的存在。



可是、现在这样又是为什么呢。心脏响动愈发急促,本应不以为然的情绪悉数被难以体味的酸涩感替代;那双洁白的羽翼将我轻轻笼罩,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tbc.




每天都在喊植物组真是天使的我终于向天使paro下手了qwq是有点傻又有点怪的小故事,后续正在努力肝……希望您能喜欢orz



评论 ( 16 )
热度 ( 131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辰-万年求勾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