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文手不定期诈尸中
叫我阿辰就行啦!!

【茄花】桃夭 01


武侠pa 但是由于作者毫无历史&文学知识储备全篇不文不白 很烂 轻喷orz


人物死亡预警,一切不上升三次,没有一个标点符号和正主有关


武林盟主🍅x杀手🌸,茄花only,有yygq出场







01

老番茄人生的第一个大转折点在他十岁的春天。



他本生于小康之家,自小衣食无忧,文武皆天赋不俗。他也曾幻想自己未来是否可能进士及第登天子之堂,亦或是继承父亲的剑行走江湖快意恩仇。



然而命运无情,那年桃花开败之际,父母的仇家竟寻上门来;望着双亲殒身于恶人刀剑之下,他通红了眼握住手中的剑,却在迎上敌人的那一刻看到银光一闪,身前人悉数倒地。




一块黑布套上他的头隔绝了视线,利刃牢牢抵在他的颈侧,他才惊觉身后在自己不曾感到任何气息的情况下多了个人!


“别动。”那人在他耳畔低声道,“敢回头就杀了你。”




也许是事发实在突然,番茄的脑内竟是一片空白,甚至还冒出了个毫不相干的想法:这人的声音这么好听,念白却像是从老旧话本里抄来似的.......好在他马上定了定心神,开口道:



“多谢阁下出手相助。我绝非忘恩负义之徒,不会对恩人的行动有任何妨碍,恩人大可放心。”



“恩人?”身后人冷笑一声,抵在他脖颈的刀刃没有松开分毫,“你傻不傻,小鬼。我不过是奉他人之命,要在你父母死后再杀掉对他们下手的人。真要说的话,我应该是你的半个弑亲仇人才对。”



“……若真是如此,我父母的死也并非阁下之过。”番茄心绪飞转,一字一句斟酌着道。“阁下既是有令在身,愿留我一命,我已不胜感激。您的恩情我定会铭记在心,来日结草衔环,涌泉相报……”





“……差不多得了,都讲的啥呀,听得老子牙酸。”身后的人语气变了个调,霎时听来少了一大截压迫感,给人感觉年轻了许多,“我才不用你记,今天的事你最好全都忘掉,就当没遇见过我这么个人,懂?”



抵在颈边的手轻轻一闪,那把刀压得更深了几寸,却是从刀刃变作了刀背:“行了,不跟你废话了,小子。若想活命的话,就顺着东边走,别跟人提起你的出身。你没缺胳膊断腿的,还有点力气,总能挣口饭吃。”



“最好也别想什么报仇了,这江湖一团浑水,你再趟进去可不一定有今天这样的好运气。”





02

江南市集,商业最为繁茂之地的一方小酒馆里,时不时爆出笑声阵阵。



台上正坐着位年轻的说书先生,只一纸扇一抚尺,便说出了千军万马之势,端的是绘声绘色眉飞色舞。到激动处还时不时发出几声猿鸣,把台下逗得哄堂大笑。




“诶!说完了那能用内功召唤雷电的武林前任盟主老蕾头,咱就再来和诸位爷说说他的弟子兼继任者,新一任武林盟主,当今江湖第一高手老番茄!”


“嘿,这位可更是个了不得的大人物!您猜怎么着,他原本只是老蕾头在不知何处捡来的小鬼,直到幼学之年还只会基础的防身剑术;谁知短短数年内,他便通读盟主堂内全部武学藏书、化为己用,更在此之上领悟出了自己的独门剑路!



“都说人比人气死人,这位爷简直像是脱离了人的境界羽化登仙去也,不仅习剑天赋异禀,更可怖的是他的作息——三更眠五更起,一天能花八个时辰习剑,真真是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迟,日子过得和修仙似的……您说说,陈老儿要能花这些个时间理政,咱还用得着纠结我所热爱的是不是我的生活吗?”



看客们发出心照不宣的低笑——当今龙椅上坐的是位最喜痛陈民生之爱却毫无建树的陈姓庸君,此事天下皆知。



“而如今,这位第一高手在从师十年之后,终于剑气甄于化境、成功出师,在新一任武林大会上接替老蕾头荣登新任盟主之位!那一场武林大会,他甚至出剑不超过三回,便夺得了最终胜利,留下美谈不计其数……”




说书人一脸贼笑,显然是打算一一详述这些“美谈”;台边坐着的一位客人却倏地出声,打断他道:


“我说先生,您所言也太夸张了吧?那老番茄要真是这么个活仙人,江湖当中怎可能还会有什么邪教杀手之流存活啊?”


此人一身斗笠蓑衣,像是刚从河上漂来,正悠悠地自斟自饮。酒馆中不少客人冲他发出不满的嘘声,更有心气大的看客喊叫:“你又是哪来的,你就懂老番茄了?”



台上的说书先生却面色陡然一僵,打哈哈道:“哎呀....这位爷说得也有道理,咱也只是道听途说.......”说着忙不迭冲酒客们一拱手道,“诸位爷要是听得还开心,给几个铜子让咱吃顿晚饭吧!小二爷会来帮咱收赏钱,小人就先失陪了!”说着跑下台,一溜烟没影了。


人们正面面相觑,不曾想台边的那位呛声的客人也不知何时消失了。






“堂堂江湖百晓生,居然跑来烟花之地开酒馆,还兼任说书先生......boy,你是不是越来越闲了?”


酒馆账房里,“渔翁”缓缓摘下斗笠,露出扎成一束低马尾的红色长发,露出笑容如此调侃道。——来人正是方才说书的主人公老番茄。


“嘿嘿,大隐隐于市嘛。”中国boy搓着手干笑道:“哎呀茄哥,小弟对您的暗中称颂居然被您听去了,真是怪不好意思的.....”


“还行,讲得很有趣味。”老番茄微笑着顿了顿,在中国boy面色一松时又接着道,“尤其是老蕾夜晚变作魅魔精怪吸人内功的部分,相当精彩,师父一定也会喜欢。”



“……茄哥!你全听到了啊!”中国boy惨叫到,“盟主,茄帝,求你别告诉老蕾!我真的会死啊!我这两下三脚猫功夫,怎么可能扛得住他的落雷......”



“告不告诉他看你表现。”老番茄拍拍他的肩,面色一派温柔道,“最近有新的消息吗?本职工作没忘吧?”



“没呢没呢......一哥,您别笑了,我瘆得慌。”中国boy飞速环顾一周,从怀中掏出一串钥匙,直奔账房西边的壁橱,插入匙孔,露出内里暗室:“就在这里边,所有相关信息都在......您猜怎么着,还有桃花杀的疑似最新踪......”



他话音还未落,身旁人已经闪进去了。



“……至于这么猴急?”boy嘀咕了一声,耸耸肩也进去了。





03

“……桃花杀?”



十岁的番茄坐在桌前呆呆地重复道。



不知名的杀手在给出了最后的忠告后一手刀击昏了他,他再次醒来是在自己的床上,似乎鼻间还有迷香的味道存留;父母家丁仇人的尸体悉数消失无踪,只有庭间血迹提醒他这并非一场噩梦。



他收齐了行囊,为父母立了衣冠冢,如杀手所说的那样向东走;又以遗物与父母的故人、亦是武林盟主的蕾丝相认,白头发的破锣嗓侠客拍着胸脯对他表示定会查明故人死因。





消失的尸体被发现在荒野路郊,那日在老番茄眼前闪过的银光,竟是一大把撒出的毒针,在瞬时霸道地封住了敌人的七窍。然而最为诡谲的,是毒针的分布——毒针在尸体身上绕成的形状好似一片花瓣,五人尸体头并着头摆成一圈,让身上的毒针合起来如同一朵桃花盛放!




“……是他们。”蕾丝在听完盟主堂成员的汇报之后面色凝重地抵住了额头,一旁的番茄望向他,他长叹一口气道:



“此乃江湖秘辛——江湖中门槛最高的刺客组织‘桃花杀’。


“据传言不论目标何人都从未失手,江湖人士自不必说,只要赏金足够,甚至能委托他们刺杀皇帝;


“他们有个最显著也唯一的标志——在目标人物的尸体上,留下一个桃花印记,以告委托者任务完成。”




“那么……那天解决那些人的杀手,就是桃花杀的人?”



“十之八九。”蕾丝眉头紧锁,“如果真是他们,事情就麻烦了——桃花杀对雇主的情报绝对保密,这帮刺客连找都找不见人,把他们弄死也撬不开他们的嘴……”



“没关系没关系!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不可能查不到!”武林盟主故作轻松道。他大力拍了拍番茄的背,“还没有问过你——以后想干点啥?继续读书?还是干脆跟着老子学功夫?”




番茄沉默着,脑中一片片信息碎片连在一起天旋地转。他感觉自己抓住了实在太多信息,但又好像什么都没抓到——父母与仇敌,试图渔翁得利的第三方与封锁线索的刺客组织,还有那个只见了一“面”却足以把他的大脑搅成晕乎乎的一团、不知是囹圄中的善者还是心血来潮的恶人的杀手……以及那一句“你再趟进去可不一定有今天这样的好运气”。



我不是什么求知欲很旺盛的人。番茄想。但要是我搞不明白这件事——这件事的所有部分,不管是父母的仇敌还是那个杀手——我一定这辈子都没办法合眼。


他利落地单膝跪地,低头拱手道:“请您收我为徒!”



tbc.




🌸:别想着报仇了

🍅:一直在查

🌸:别进江湖

🍅:当上了盟主

🌸:不要记得我

🍅:这辈子都忘不掉了


坏孩子切切(不是)



评论 ( 5 )
热度 ( 5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辰-万年求勾搭 | Powered by LOFTER